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四年的反思-緣分讓我們相遇也讓我們分離




















2018/06/10 大學畢業典禮,代表著一個舒適圈的結束而迎來的是不安的未來。

時間過很快四年裡對我最有意義的應該是大三下開始吧,從錄取海外交換到認識一群很棒的人回國後大學最後一年,這一年我認識很多人也看到很多醜陋的一面和噁心的人。




















再過幾天就真的要離開這校園了,畢業典禮時說真的沒什麼情緒心中很平靜的走完2 個小時的流程。我覺得我還有很多事沒完成也還沒正式拿到畢業證書,這一年我當了兩門課的助教,協助學弟妹海外的交換,處理系上外籍生,當許健老師的助理,還有好多人會問我好多事。

有人問我你這麼忙幹嘛?

我說我覺得這些是同時混在一起讓我學到很多經驗跟學校長官一起共事也讓我看到好多事,當然也遇到很多貴人很多願意幫我的老師。時間是安排出來的就很單純有沒有心擠出時間來而已。





















(學校高層為了這評鑑模擬了好多次校長也來好多次)

許健老師是誰?

他是當年台灣政府和美國合作RCA計畫第一批送到美國學半導體的種子學者,當時孫運璿 李國鼎等人推動了這計畫送了  許健 曾繁城  蔡明介等人到美國受訓,這些人也為台灣半導體科技產業帶來巨大的影響。

很喜歡許老師的做事風格,明確不拖泥帶水而且他很尊重你做事的過程不會有過多干涉,只要結果是他要的就是好的做事方法。

當然在他這做事壓力也是不小我幾乎每半小時看一次MAIL,收到信就要馬上回馬上處理當然假日也是一樣。太久沒回應老師就打電話來關心了。

在這還有一個好處這學生都是印度 印尼外籍生可以好好練習我的聽力 口說(在台灣要練口說機會其實不多) 寫作(回他們MAIL)。

在這我也運氣很好的遇到5年一次的教育部大學校務評鑑,想當然爾外籍生不可能用老師也只是提供我資料而已,其他都我一個人用的其他都位是整個單位下去用我是一個人用..............。

那兩個禮拜每天7點多盡Lab 11點多出Lab假日沒回家也都在實驗室用資料。說真的很充實




















(評鑑當日情形)

事後想想哪一個大學生有辦法經歷到這麼大的評鑑也算是一種體驗啦!



















我很喜歡幫助人 在國際學院這期間,只要有人來問我出國的事我都會盡力幫忙希望每人都有機會出國去看看。
台灣需要更多人才,而一個人才都是要經過國際洗禮的。

























畢業後跟班上比較好的同學到澳門畢業旅行,許多同學第一次出國那畫面真的很有趣。
澳門真的是紙醉金迷有機會真的要去走走。




















每到了6月畢業季校園阿勃勒就會盛開,彷佛提挺著我們離開校園時間越來越近了。


還記得拍這張照片那天跟一個心中很重要的人去咖啡廳,聊了好久好久聊彼此的未來彼此的夢想從天亮聊到天黑都快打烊了我們才離開。


















畢業典禮當天領到學校三大獎之一的創辦人獎,從前法務部長施茂林部長手中接獲獎狀。


說實話很開心有很光榮拿這個大獎(全校只有3人拿),還從法務部長手中獲獎。

























畢業快樂,祝妳到上海一切順利緣分讓我們相遇接下來就看老天安排吧。加油

























我們一同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讀書,我們彼此原本都不認識是真的完全不認識,但或許是老天的安排讓我們在新加坡認識那革命情感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


接下來如何說真的沒有人知道,但我相信老天爺都安排好了,我們就過好每天的生活去面對到來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