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一步步往前走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之路-----複試

前言:
這說來也奇妙那天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去逛逛學校課外活動組的網站,不經意突然看到了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的宣傳!!!

接下來深入了解後發現似乎滿特別的跟自己平常所接觸到的東西有很大的不同,我竟然也沒多想就去報名開始準備相關資料了!!!
在這跟大家報告一下報名截止是2016/4/8而我是2016/4/5才看到這訊息,換句話說我只有不到3天可以準備相關資料!













這計畫要什麼準備什麼哩?

(一) 報名表(包括學生證正反面影本、自傳【內容包含成長經歷、興趣專長、對擔任「國際青年大使」之自我期許】、音樂版權授權切結書、個人影音資料使用同意書)。
(二)所屬學校或系所或修課教授(教師)用印或簽名之推薦函至少一封。
(三)所就讀大學院校修習英文或西班牙文課程之成績單證明(至少須提供1個學期)。亦歡迎提供其他外語能力測驗成績證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含下列各款之一: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或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西語部分請提供DELE檢測成績或臺大語文中心LTTC西班牙語能力測驗成績)。
(四)才藝檢定證明。
(五)比賽得獎證明。
前述(一)至(三)為必備文件,(四)、(五)為加分文件。
(六)檢附「報名表件檢核單」,以供「外交部105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小組」檢查相關文件是否齊備。文件齊備者方得晉級複選。

其實要的東西滿多的,要印成績單特別是自傳還要花時間去構思還要跟老師約時間麻煩老師寫推薦函!!
在這也謝謝學校施主秘和時主任幫我寫推薦函!!
英文成績部分還好自己在大學這兩年還算有一定程度哈哈
最後終於我在4/7下午把東西順利寄出了,其實還滿擔心會趕不上截止日期的!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計畫,這是由外交部所舉辦的的活動希望透過年輕人去做外交工作利用不同方式去外交。
而這計畫分為四個階段
一 初試外交部那會去審查每個人資料是否期全英文成績還有自傳都滿注重的!!通過書審就可以到下一輪複試,千萬別認為這關不會刷人因為要的資料很多很多有可能會漏東西或沒達到標準,所已在寄出前我檢查不下十次深怕遺漏任何資料一切就沒了!!
二 複試 我寄出資料後一星期就收到面試通知了其實滿快的,然後跟我說在兩個星期後面試。他面是又分兩部分分別是外語自我介紹跟專長面是!外語部分除了自我介紹外還有英文對話,而專長面是又分為三個類別外語 音樂 舞蹈而我是選外語專長。
三 網路票選雖然比重不高但還是很重要道實在麻煩大家囉哈哈哈哈!
四 擇優 這次有700多人去報名但最後通過前面三關後評審會綜合你各方面表現去選出外交部要的人!


從收到通知道面試那天自己寫英文自我介紹去想老師可能會問什麼問題。
外語專長我則是去介紹台灣把台灣傳統的文化現代科技小吃能說的都說了哈哈哈哈!
這期間真的要感謝Hank的幫大立協助幫我聽我的英文口說糾正我發英透過英文跟我聊天!
真心感謝!!











面試前一天列了一張隔天要準備的check list一項項去檢查有沒有遺漏!
我是下午場面試所以不用一大早就起床xd
大約中午左右裝著西裝搭高鐵出發前往面試場地!!
原本要配Burberry風衣但天氣太悶一出門就脫掉了..............
就單純只穿西裝QQ















到面試場地後就可以看到許多穿正式服裝的同學在練習有的練才藝有的在看稿模擬!
下午三點半報到我三點左右就到了!








因為我們試打散面試現場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明考試規則後考生就各自到自己的面試場地了!!
而我這組不得不說大家都很nice面試前大家會彼此鼓勵面試出來也會提醒要注意的東西!!








而我站在那看我的稿時有為穿著紅色衣服的女生走過來跟我說GOOD LUCK我們七月見(7月開始受訓),當下其實有點嚇到而我也跟他說加油!!7月見

ㄧ進去緊張頓時不見還有種越講越帶勁的感覺哈哈!
也用英文跟考官聊滿多東西的!
(內容是什麼我不太方便說只能說該問的都會問哈哈哈)
出來後我也跟後面的女孩說ㄧ些要注意的地方畢竟大家的目標都一樣彼此幫忙OK的!
接下來就是專長面試我選擇用外語介紹台灣外語別想太多就是全程英文XD!

但這部分我講超過時間了..................雖然有收尾但當下真的滿沮喪的

完成這兩部分面試就結束囉!

接下來就試等通知但沒人之道幾月幾號會通知你結果!
等待總是最難熬的(但這或許也是種考驗吧機師有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
結束後就去京站逛逛買買衣服。

其實嘴巴雖然說平常心平常心但心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錄取!!

說實話那天去面試的很多都是前段國立大學的,而私立學校少之又少我就期中一個。
某種角度來說這代表會去參加這計畫都是台灣頂尖大學生,如果可以和他們共識和他們共同討論議題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啊!!

這都是我在這木前這學校看不到的 看不到積極 看不到向上 看不到的高度視野!!

出去看看外面世界 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跟不足!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