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給準大生的一些分享

哈囉各位準大學生
現在五月多到大學真正開始教東西上課真的還有
很長一段時間,大學大概九月中開學第一個星期
加退選老師通常不會上課啦都講一些上課規定和設課用書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不管打工 考多益 考駕照 陪女朋友 跟高中同學聚聚陪家人
其實都很好!

我目前大二暑假後就大三了我自己觀察高中到大學這期間真的是人生
最自由的一段時間你沒有升學壓力,這期間可塑性是很高的可以好好去
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你在考前說你想要做的事情。

也許有人會問說大學生暑假都在幹嘛?
有些同學會被老師找進lab有些人會去用營隊社團系會學生會,
當然還是有大學生暑假跟電腦融合在一起整天爬分!
所以大學生暑假真的沒想像中麼自由甚至有些人準備研究所實習!

大部分的人大學都會到外地讀書這期間好好跟高同學聚一聚吧!
畢業了大家分散各地相聚時間真者會越來越少,每個人到大學
都會有自己新的生活圈,不可能永遠是高中那群人在一起!
原本一群人可能因為各自生活圈的差異無法像高中一樣想約就約!
九月一開學在你身旁的是你未來四年的伙伴而非原本熟悉面孔!

到外地讀書最關心你的真的還是你的家人真的別讓家人擔心!!
我可以直接跟大家說夜衝真的是一間很無腦至極的事,半夜騎摩托車
到處晃一點都不好玩也一點都不帥!!!
你有想過大半夜出事的後果嗎?
女生要有矜持別被男生甜言蜜語唬得團團轉,
我也直接說有的只有性沒有愛,真的好好保護自己。

夜店夜唱這種東西啊大二大三真的會覺得越來越無趣好好睡覺比較實在!
大學其實有些東西體驗過就好!

也許有人會問大學一定會交男女朋友嗎?
我只能說這東西真的是看緣分強求不會是你的。
對你好的人好好珍惜他!

上大學多多認識人設法去拓展自己的人脈,對未來多少會有些幫助的!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做表面功夫很假但有時確實必須如此!
大學是社會縮影很多很多東西會把你的理想熱忱給抹滅!


真的好好珍惜這段期間這幾個月真的會事你人生最自由的時間了!!
有些東西錯過就是遺憾,不會因為你是誰而有所改變!


祝各位準大學生 接下來一切順利!

有問題歡迎站內或留言私訊我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